handbook

just in case if I can't remember things anymore.

天方四重奏


天方樂團簡介:
在浩瀚時空裡,位處東西交界的「天方」一直是異國中的異國。
她的神秘孕育出了無盡的想像,於是有一千又零一個夜晚,述說不盡的唐舞胡樂,多少傳奇…
成軍於2009年,由同樣來自台中,留學歐洲的四位爵士樂手— 樹葉、筱函、偉駿、徐梵 —所組成的「天方四重奏」,期許能在音樂素材的探索與風格的開發上,能夠帶給聽眾,如同一個聽故事的小孩般,永遠感到好奇與驚喜。
爵士小提琴手/ 黃偉駿 Wei-Jun Huang
曾被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Didier Lockwood讚譽為「極具天份」的爵士小提琴手:黃偉駿
1981年生於台中,東海中文系畢。大學期間副修古典小提琴及室內樂,師事曾慶然、吳孟平;並隨爵士小提琴手謝啟彬學習爵士樂演奏。
於2005年考取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(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),主修爵士小提琴。
師事比利時爵士薩克斯風名家Jeroen Van Herzeele,以及美國旅歐爵士豎笛大師John Ruocco等。
在校期間對於各種不同風格樂團均多所涉獵
並積極參與校內外之大師班如Mark Turner、Kris Defoort、Michael Gustorff、Diederik Wissels
以及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Didier Lockwood所指導之爵士弦樂音樂營等。
於2010年六月自音樂院順利畢業,取得爵士與流行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。
旅歐期間,多次在布魯塞爾於Music Village等知名Jazz Pub演出,並參與大型音樂節如”Brussels Jazz Marathon”之演出。
曾受邀擔任2006至2010年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(TISJA)助教。
鋼琴/王筱函
1985年生於台中,自小學習古典鋼琴與小提琴,並於中學時就讀曉明女中管樂班主修長笛,奠定紮實的古典音樂基礎。
19歲加入由中國笛演奏家:廖文慈所領導的蚊子音樂工作坊,擔任鍵盤手,並參與台中中山堂,圓形劇場,中興大學惠蓀堂,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大型演出,累積豐厚的演出經驗。
接觸爵士的最初,源自Bill Evans的琴聲,深受感動的當下,決定踏上爵士樂的學習道路,最初師事於彭郁雯與張凱雅老師,95-97年連續三屆參加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,並於星光爵士音樂會演出。為求拓展爵士樂演奏更全面性的視野,2008年通過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(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)入學考試就讀至今,師事爵士鋼琴名家Diederik Wissels, Nathalie Loriers。
貝斯/徐梵
1988 生於台中市
1998 學習電貝斯 \ funk, hip-hop, latin, pop and punk…etc.
2005 London \ 就讀高中並 開始對 爵士樂 產生興趣
2008 London \ 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音樂系
主修 > 爵士及古典樂學習彈奏低音提琴
副修 > 作曲,電子音樂及鋼琴.
曾與爵士樂大師學習並合作演出。
如Dave Liebman, Marcus Roberts, Wynton Marsalis以及Ronan Guilfoyle.
[表演經驗]
如台灣Taiwan / retro, 老子有錢, hotel one oldies and 迴響藝文空間
倫敦London / vortex jazz club, Charlie wrights jazz club, Ronnie Scott jazz club,Guildhall concert and Hurtwood house Concert.
爵士鼓/樹葉(廖柏鈞)/Suyeh
於1979年出生,18歲因為聽到Dave Weck的音樂而決心學鼓。
2001年加入龐克樂團複製人擔任鼓手,
2002年創組搖滾樂團豬狗牛,
2004年起開始參與台中爵士樂團Round Midnight演出,觸發對於爵士音樂更深的興趣與學習
而後,為累積自身的演出經歷,先後參與相關爵士音樂演出:
2005起,與蚊子音樂工作坊(台中知名中西音樂融合樂團),並錄製跨界音樂專輯,
更與JazzyBon(國內爵士薩克斯風手李承育所屬樂團)一同合作;
2006年,與彭郁雯(2010年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製作人)Idea Ahead樂團;
2007年,與啟彬凱雅四重奏(台灣爵士音樂推廣先驅)於國家實驗劇場;
2008起,與呂聖斐(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得主)與董舜文(國內知名爵士薩克斯風手)的
Timeless Fusion Project 等知名爵士樂團演出;
期間更與國內外爵士名家Joel Homes 、
瑞士爵士鋼琴家 Claude Diallo、
國內知名爵士低音提琴家Martijn Vanbuel 、
爵士薩克斯風名家張哲嘉等合作,於國內外進行百場以上音樂演出。
此外,為拓展自身對於音樂的敏感性與視野,從古典音樂的省立青年管樂團及幻響管樂團,
到新世紀音樂的馬修連恩(Matthew Lien) 來台演唱會,至華語金曲歌王曹格私房演唱會,
皆可見到樹葉的演出身影。
因其鮮明的音樂風格與獨特的演出魅力,先後於2005年獲台灣獨立爵士鼓品牌”OSAN”之小鼓簽約鼓手資格,
2008年獲台灣獨立爵士鼓品牌”匠”邀請,與新加坡鼓王Tamagoh進行巡迴講座。
2010年,創組天方爵士四重奏並進行巡迴演出,同年參與國內知名跨界爵士樂團絲竹空(2010年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得主)年度公演 <旋轉> 於紅樓進行三場大型演出;並與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官靈芝進行演唱合作。
目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攻讀爵士演奏,師事Pieter Bast、Lional Beuvens、Martin Gort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